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文山州考察团到红河州考察对接综合交通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29 08:55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文山州考察团赴我州考察,并与州政府在蒙自召开座谈会,对接两地互联互通铁路、高速公路项目规划建设事宜。常务副州长李石松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李石松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蒙文砚高速公路通车不久,文山州考察团就到红河州主动对接推进有关项目建设的精神,值得红河学习和借鉴。红河与文山山水相连、唇齿相依,长期以来两地人民交往密切,结下了深厚感情;两地党委、政府相互沟通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协作机制,特别是在共同协调推进云桂铁路、蒙文砚高速公路等一批互联互通综合交通项目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共促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下一步工作,李石松希望,双方一是要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从各个层面建立完善定期或不定期沟通协调会商机制,共同推进综合交通建设。二是要按照已形成的共识,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切实落实各自牵头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做好蒙自至文山铁路和泸西至丘北、河口至马关高速公路等一批综合交通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尽早开工建设。三是要巩固提升合作成果,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和领域,加快两州经济社会各方面协同发展、共赢发展,推动以综合交通为主的协同发展在全省率先取得成效。

  会后,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滇南中心城市现代有轨电车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阅读下一篇

李石松到泸西县调研

>